2020年9月17日默想:耶和华我的牧者

1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

3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 诗篇23:1-3

 

诗篇23篇是一篇很美的诗篇。在这篇诗篇里面,诗人为我们描绘了2幅图画,用以表达诗人和上帝之间的关系。第一幅图画是牧羊人牧放羊群的图画。牧羊人带领羊群到青草地,到可安歇的水边。在这里我们要注意,这里不是内蒙古的大草原。而是以色列,以色列大多数是干旱的地区,很少的青草地,很少的水源。为羊群寻找到青草地和水源,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在这里给我们看到,虽然环境的恶劣,但是上帝的供应却是充充满满。第2幅图画是在家里宴请客人的图画。在这里上帝是主人,诗人是客人。上帝在自己的家里设宴款待诗人。为他预备有丰富的宴席,和饮用的葡萄酒。最后,诗人决定要住在上帝的家中直到永远。

这两幅图画的共同点都是给我们看到上帝对我们的供应。无论环境如何,上帝的恩典是充足的。即使在干旱疲乏无水之地,也正如上帝对保罗所说的:我的恩典够你用。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