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默想:恶人的福分

14耶和华啊,求你用手救我脱离人,脱离那只在今生有福分的世人!你把你的财宝充满他们的肚腹;他们因有儿女就心满意足,将其余的财物留给他们的婴孩。

15至于我,我必在义中见你的面;我醒了的时候,得见你的形象就心满意足了。

 

14,15节将义人和恶人的结局做了对比。义人有义人的福分,恶人有恶人的福分。恶人的福分就是在这世上繁荣昌盛。14节里面说,上帝祝福他们,让他们的财宝满了肚腹。他们也有儿女为他们传宗接代,继承他们的财富。这是恶人的福分。但是恶人的福分,也就是仅仅限制在这世上的日子。义人的福分不一样。义人在这世上的时候,可能会受到恶人的逼迫,欺压,正如诗人一样。他呼求上帝的拯救和保护。但是义人最终的福分是在永恒当中。在15节,“在义中”,“醒了的时候”都是指向永恒。“醒了的时候”是死里复活的时候。圣经里面把死称为“睡了”,所以“醒了”就是复活。同样“在义中”也是指向永恒,当上帝的义最终完全彰显的时候。所以,义人真正的福分是在永恒当中。在永恒当中,我们必得见上帝得面,我们看见他形象就心满意足。正如保罗在罗马书9:22-23节总结说:“倘若上帝要显明他的忿怒,彰显他的权能,就多多忍耐宽容那可怒、预备遭毁灭的器皿, 又要将他丰盛的荣耀彰显在那蒙怜悯、早预备得荣耀的器皿上”。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