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默想:悔改

11上帝是公义的审判者,又是天天向恶人发怒的上帝。

12若有人不回头,他的刀必磨快,弓必上弦,预备妥当了。

13他也预备了杀人的器械;他所射的是火。诗篇7:11-13

 

 

这一篇诗篇的背景是大卫被便雅悯人古实所毁谤辱骂的时候所写的诗篇。在圣经上其他地方,并没有记载这件事情。很有可能是大卫逃避押沙龙时所发生的,和示每的事情有些类似。

大卫在这篇诗篇里面宣告自己的无罪,并祈求上帝兴起,来审判恶人。大卫宣称自己无罪,并不是他认为自己就是完全人。而是指他是敬畏上帝的人,并不是蓄意犯罪。这里的恶人当然指的是如古实一样落井下石的人。11节提到上帝是公义的审判者。他按照他的公义来统治管理这个世界。在后半截又提到,上帝是天天向恶人发怒的上帝。这里的恶人是翻译时加上的。原文没有这个字。所以这里的原文是:上帝是天天发怒的上帝。结合上下文,这里的意思是指,因为恶人常常逼迫义人,所以惹得上帝天天发怒,因为上帝是保护义人的上帝。而对于恶人来说,他如果不悔改,他的结局就是死亡。12-13节,很形象的描述了上帝如何已经准备好随时杀灭不悔改的恶人。他的刀已经磨快,弓已经上弦,正要准备杀戮。这样的描写,给我们一种紧迫感。就是要赶紧悔改。如果不悔改,随时都会有灭亡的危险。

对于基督徒来说,虽然我们不是大卫笔下的恶人,但是悔改对我们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不是完全人。所以常常需要悔改。即使是大卫,也是一样,需要悔改。诗篇51篇就是大卫在犯罪之后所写的忏悔诗。只有悔改,基督的宝血对我们才有赦罪的功效。若不悔改,就面临着灭亡的危险。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