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默想:定睛上帝

3耶和华啊,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并要警醒!诗篇5:3

 

这篇诗篇开始以祷告祈求开始,然后后面是两组类似的结构。这两组结构里面,每一组都有一个眼光先定睛在上帝身上,然后转向自己的过程。第一组是4-8节。4-6节是定睛在上帝身上。上帝是喜欢公义的上帝。然后,7-8节,诗人表述了自己对上帝的信心。而这个信心正是建立在4-6节对上帝属性认识的基础上面。第二组,9-11节。9-10节,是祈求上帝惩罚恶人。也是定睛与上帝,对上帝公义的认识。然后11-12节是诗人信心的表述,眼光又重新转回到人的身上。

从这篇诗篇当中,我们学习到,我们首先要定睛于上帝。先认识上帝,然后才能认识自己,明白自己的处境,知道自己该如何回应。如果我们只定睛于自己或者自己的处境,我们就很容易迷失,特别是在像诗人一样困难的处境当中。在这样的处境当中,我们只有先向上看,然后才能看清楚周围和里面。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