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默想:恶人的结局

7愿我的仇敌如恶人一样;愿那起来攻击我的,如不义之人一般。约伯记27:7

 

在这一章,约伯终于忍不住了,开始起来咒诅他的这些朋友们,说,愿他们如恶人一样。在前面的章节当中,这些朋友的劝慰,一直将约伯当作恶人来处理。说了很多恶人的结局如何如何,恶人如何站立不住等等。其实上就是暗示约伯是恶人。所以要悔改,转离恶道,这样,灾祸才能离开他。

在这一章,从7-23节,我们发现约伯所说的和他的朋友所说的基本上一致。约伯在这里也说,恶人的结局如何如何,恶人如何在上帝面前站立不住。所说的和他的朋友所说的基本一样。这是约伯对他的朋友的反击。既然他们说他是恶人,那么他也说他们是恶人。其实上,如果正如约伯所说,约伯真的不是因为特定的罪而遭受这些灾难,那么这些朋友所做的其实上就是在落井下石,攻击约伯。所以约伯在第7节说,他们是他的仇敌,并且愿他的仇敌的结局和恶人一样。事实上确实如此,后来,上帝果然追究这些人的罪,只是因为约伯为他们的代求,上帝才饶过他们。

另外从7-23节约伯所讲的,可以看出约伯也认为恶人最终必然遭报。虽然约伯在前面说了很多恶人昌盛,义人遭难的话,认为恶人在现世不一定遭报,但是约伯也认为恶人最终的结局,必然受到公义的上帝的审判。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