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默想:奥秘的上帝

14看哪,这不过是上帝工作的些微;我们所听于他的是何等细微的声音!他大能的雷声谁能明透呢?约伯记26:14

 

约伯对比勒达的回答总结来说就是:上帝太过伟大,我们知道的太少,你们怎么敢断言你们就知道上帝的心意呢?因为以利法,琐法,比勒达对约伯的劝诫总是假设约伯是罪人,而且他们认为他们所想的就是上帝所想的。所以约伯这样回应他们。14节总结了约伯在这一章的回答。这不过是上帝工作的细微。细微翻译成为“边缘”就更加清楚了。约伯的意思就是上面所列举的这些不过是上帝工作的很小的一部分。例如,阴间在他面前显露,死亡在他面前也不能隐藏,将北极铺在空中,将大地悬在空中等等。如果连这些很小的部分,人都不能完全明白,人如何敢妄称自己了解上帝的心意呢?正如14节所说,他大能的雷声,谁能够理解呢?对于我们来说,死亡和阴间,十分的神秘。我们不知道它们到底是什么,怎么回事?但是这些事情在上帝面前都是赤裸的,不能隐藏。所以约伯说的很对,我们又怎么敢自称自己明白上帝的心意呢?约伯的这段回答其实上和上帝在38,39章对约伯的回答是同样一个逻辑。所当上帝在38,39章开口回答约伯的时候,约伯一下子就明白了。原来他所想的是对的。

这一章里,约伯直指他这3位朋友的关键问题。他们宣称他们明白上帝的心意,肯定发生在约伯身上的灾难,就是因为约伯的罪。这是一种狂妄,是出于他们的骄傲。而在上帝面前的真正态度就是承认自己不知道,而怀着一颗顺服的心,相信上帝的计划和带领。这个过程不容易,我们可能会像约伯一样,有很多的想不通。但是,我们也要学习约伯,无论如何,最后那个底线是要持守住的:就是惟有上帝是我们的救赎主,除他以外,我们别无拯救。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