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默想:祭司和利未人

1同着撒拉铁的儿子所罗巴伯和耶书亚回来的祭司与利未人记在下面:祭司是西莱雅、耶利米、以斯拉、 2亚玛利雅、玛鹿、哈突 尼希米记12:1

 

这一章主要记载了从所罗巴伯到尼希米这100多年间的祭祀和利未人。在所罗巴伯时代,大祭司是约书亚。在尼希米时代,大祭司可能是约雅金。而1-26节是按照这两个时代记录当时的祭司和利未人的。在约雅金的时代的记述中,我们看到以斯拉的名字。以斯拉也是祭司,但是当时的大祭司却不是他,而是约雅金。而以斯拉和尼希米是同时代的。所以可以猜测当尼希米在耶路撒冷的时候,大祭司可能是约雅金。

这一段对祭司和利未人的记载是放在前面11章对耶路撒冷和郊区的人口记述的后面。这两章一起,让我们对当时的人口情况有一些的了解。而这两章又是放在8:1-12:43这个闭包里面。从8章开始,就在描写百姓庆祝城墙的建成。而12:27-43节更加详细的描写了当时百姓如何庆祝城墙的建成。所以这样首尾两段就形成了一个闭包。而包含在中间的包括了,律法的宣读,守住棚节,认罪的祷告,重新立约,以及对住在耶路撒冷和边缘郊区的人口,祭司和利未人的记述。而我们今天的12章就是位于这样一个闭包里面,特别对祭司和利未人的记述。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