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冒險之旅

亲爱的弟兄姐妹,

这是我们中间一位宣教士的代祷信。因为她称之为学习篇,里面提到的事奉与通常的代祷信不同。从而往往与普通的基督徒更有关联。在这个分享中,信心的冒險之旅这个词对我个人很有触动。愿上帝带领我们时常活在基督的应许中。

陈彪牧师

———————————————————————————————–

學習篇——信心的冒險之旅

親愛的代禱同工:

上回代禱信發出後,有同工問我如何解决?我的回答是: 上帝教導我去面對和解決内在挫折的方法:再次相信他的屬性和應許,並學習亞伯拉罕作為寄居者的信心。

剛好這學期我的網路神學課程的主題是舊約歷史,談舊約歷史一定要提到亞伯拉罕,在創世記12:1-7描述亞伯拉罕僅僅就上帝在12章1-3和7節向他說話這有限的經驗和認知的基礎上,他遵行上帝的吩咐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上帝所要指示他的地去。亞伯拉罕的信心建立在對上帝有限的認知上,不但如此,上帝似乎也没有清楚地指示要去那裏,只是說要離開並出去,然而,亞伯拉罕就這樣開始他的信心冒險之旅。

亞伯拉罕的這決定帶給自己和家人一種高風險的生活方式;寄居的游民,他的身份一直會是一個外地人,而且在不是自己的土地上居住,没有任何從統治者或土地擁有者而來的保護,完全没有所謂的“公民權”。我認為這是時時處在内心和外在環境雙重高壓的生活形態,他卻能持續相信神對他的應許(包含國度/土地的擁有權、後裔極其繁多、萬國祝福管道等應許)。亞伯拉罕的信心可以稱之為超然的信心(超越環境和内心張力,也超越人能够理解的)。

再加上上帝所設計的三道障礙:撒拉不生育、迦南人占有當時的土地、饑荒連年不斷等容易讓人信心裹足不前或打道回府的因素,若不是亞伯拉罕擁有超越環境的信心,實在令人不解何以亞伯拉罕能繼續按照上帝的吩咐過高風險、無保障的生活。亞伯拉罕在各樣情况中展現他對上帝和他應許的信心;例如當他和同甘共苦的親屬羅得都被上帝祝福到甚至羊羣、牛羣過多而滋生争吵必須分開的時候,他竟然慷慨地讓晚輩羅得優先選擇肥沃土地,那是因為亞伯拉罕相信神會按他的信實照顧他。神也再次重申他對亞伯拉罕的應许(創13:14-18)。

在創世記14章,亞伯拉罕再次面對信心的障礙;羅得被擄,而亞伯拉罕一再顯出他對上帝的信心,以少勝多,以寡撃眾,將被擄的一切都奪回(創14:1-16)。即使面對所多瑪王世俗式的建議(創14:21),亞伯拉罕的回應是凡是你的東西,就是一根線,一根鞋帶我都不拿,免得你說我使亞伯蘭富足(創14:23)。他的忠誠和對上帝的信心使他樂意維護上帝的名聲。

信心的旅程中雖有不甚光彩的篇章;亞伯拉罕在缺乏公民權和安全感的驅使下,慣常讓自己的妻子說謊來維護自身的安全。然而,神並不用速成的方法使給亞伯拉罕的應許馬上實現,而是不斷地運用環境和超然的事件發生來幫助亞伯拉罕的對上帝的信心邁向一个關鍵的高峰:獻上他所鍾愛的獨一愛子以撒(創12:10-20,20章)。

思考亞伯拉罕的信心生活幫助我願意效法他的榜樣,繼續將我下垂的手和發酸的腿抬起,邁向上帝為我預備的信心冒險之旅!信心是一生的過程,願我們的一生所經歷的過程不斷展現我們對上帝的信靠!

敬頌 上帝是我們的拯救者!

請代禱 6月2到10號的波士頓短宣,能遇到好果子,並鼓勵所有的橋樑同工!

主内 佳櫻敬上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