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默想:西拿基立的毁灭

10「亚述王西拿基立如此说:『你们倚靠什么,还在耶路撒冷受困呢?

11希西家对你们说「耶和华—我们的上帝必救我们脱离亚述王的手」,这不是诱惑你们,使你们受饥渴而死吗?

12这希西家岂不是废去耶和华的邱坛和祭坛,吩咐犹大与耶路撒冷的人说「你们当在一个坛前敬拜,在其上烧香」吗?

13我与我列祖向列邦所行的,你们岂不知道吗?列邦的神何尝能救自己的国脱离我手呢?

14我列祖所灭的国,那些神中谁能救自己的民脱离我手呢?难道你们的神能救你们脱离我手吗?

15所以你们不要叫希西家这样欺哄诱惑你们,也不要信他;因为没有一国一邦的神能救自己的民脱离我手和我列祖的手,何况你们的神更不能救你们脱离我的手。』」历代志下32:10-15

 

在希西家执政的时候,亚述王西拿基立带领大军来攻打犹大。他们围困了耶路撒冷,要攻陷耶路撒冷。历代志下32:10-15节记录了西拿基立派人对住在耶路撒冷的犹大人所喊的话。从这段话里面,我们可以看出来西拿基立是非常的聪明。这段话充满了诡计。

首先,西拿基立要离间希西家王和犹大的官员以及百姓。在11节,他说希西家王是在诱惑犹大的官员和百姓,要把他们带入死地。

其次,他有意的针对希西家对犹大百姓的劝勉之语。希西家在第7节和第8节劝勉犹大百姓说,不要害怕亚述,因为亚述不过是血肉之躯,并且和犹大同在的比亚述的大军更多,因为上帝与他们同在。所以在11节,西拿基立就特别针对希西家的话来诱骗犹大的百姓,说这是希西家对他们的欺骗,目的就是要除去犹大百姓对上帝希望。

再者,西拿基立也歪曲了希西家所做的事情。在12节,希西家除去犹大各地高处拜偶像的邱坛,但是西拿基立却说:希西家除去耶和华的邱坛,而只留下耶路撒冷圣殿里面的邱坛。这样就把希西家对上帝的忠心,歪曲成为希西家的政治目的。意思就是说,希西家对上帝并不忠心,否则他为什么不让大家在各地敬拜上帝,而只能在耶路撒冷敬拜上帝呢?这明显就是处于政治目的。这样,既然希西家对上帝不忠,犹大的百姓就更没有希望可以去依靠上帝来拯救他们。

最后,在13节和14节,西拿基立把上帝和其他的假神作比较,说耶和华上帝不过是和亚述所征服的其他国家和民族的神一样,不能拯救他们。这似乎是用事实来说话,让犹大的百姓更加没有希望。

总结来说,西拿基立的离间,欺骗,诱骗,歪曲事实正好反映了撒旦的作为。撒旦不也是这样来对待信徒。撒旦不也是常常来离间我们,常常来欺骗或诱骗我们,常常歪曲事实和神的话语,要使我们失去盼望。我们只有常常读神的话语,默想神的话语,把神的话语放在心上,我们才能够抵挡魔鬼的这些诡计。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