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默想:甘心乐意的奉献

17我的上帝啊,我知道你察验人心,喜悦正直;我以正直的心乐意献上这一切物。现在我喜欢见你的民在这里都乐意奉献与你

18耶和华—我们列祖亚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上帝啊,求你使你的民常存这样的心思意念,坚定他们的心归向你,历代之上29:18

 

在18节大卫祷告说,求你使这民长存这样的心思意念。这样的心思意念是什么样的心思意念?就是前面17节所说,甘心乐意奉献的心思意念。以正直的心乐意奉献。在18节,大卫继续祷告说,使他们的心归向你。在大卫的祷告当中,将这两件事情并列放在一起。可以得知这两件事情之间是有关联的。一方面,我们的心若归向耶和华,我们就会甘心乐意的奉献。另外一方面,甘心乐意的奉献也可以使我们的心归向耶和华。所以这两者之间是互相作用的。反过来,我们若是长久不奉献,长而久之,我们的心就逐渐远离上帝了。所以这样看来,甘心乐意的奉献,其实对我们自己来说,更是一个祝福。它会帮助我们的心归向上帝。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