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默想:摩西的铜蛇

3希西家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他祖大卫一切所行的。

4他废去邱坛,毁坏柱像,砍下木偶,打碎摩西所造的铜蛇,因为到那时以色列人仍向铜蛇烧香。希西家叫铜蛇为铜块.

5希西家倚靠耶和华—以色列的上帝,在他前后的犹大列王中没有一个及他的。列王纪下18:3-4

 

希西家王是一个好王。在第5节说,在他前后的犹大诸王中没有一个王比他更好。这里的犹大诸王指的是所罗门之后的犹大诸王。因为所罗门的时候,以色列还没有分裂成为南北两国。只有在所罗门之后,才开始有犹大王。希西家做了所有犹大王都没有做的事情,就是拆毁了犹大国各个高处上的邱坛。另外希西家王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打碎了摩西的铜蛇。摩西的铜蛇,是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旷野里的时候,因为发牢骚被火蛇咬。所以上帝吩咐摩西造了铜蛇。凡仰望铜蛇的,病就得以医治。铜蛇也是对基督的喻表。铜蛇被保留下来,是为了让以色列人纪念上帝的拯救的作为。 但是显然可见,到了希西家的时候,铜蛇已经被以色列人偶像化,成为导致以色列人犯罪得罪上帝的陷阱。所以希西家就打碎了这个铜蛇。虽然可惜,但是却是在上帝眼中为一件美事,因为除去了以色列人的偶像。这里给我们看到,一件好的东西,如果运用不当,也可能会成为我们的咒诅。摩西的铜蛇就是这样。所以我们的心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别的势力。否则,就很容易被偶像崇拜所网罗。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