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默想:第3个五十夫长

13王第三次差遣一个五十夫长,带领五十人去。这五十夫长上去,双膝跪在以利亚面前,哀求他说:「神人哪,愿我的性命和你这五十个仆人的性命在你眼前看为宝贵!列王纪下1:13

 

以色列王亚哈榭因为生气以利亚预言他必病死在床上,所以就派了五十夫长带着50人的队伍去捉拿以利亚。结果这个五十夫长和他的50个士兵就被从天上降下来的火烧死了。亚哈榭就派了第二个五十夫长带着50人过去,结果又被火烧死了。当第三个五十夫长被派去的时候,他就作难了。前面两队都被烧死了。他们这一队肯定又会是同样的结果。上帝的先知不可抵挡。但是另一方面,王命难违。这个五十夫长很聪明,他选择在上帝的先知面前谦卑自己,他跪在先知以利亚面前,让以利亚来解决这个问题。当他选择谦卑的时候,上帝也就怜悯他,就让以利亚跟他一起去见亚哈榭王。所以他就解决了这个两难的处境,完成了王交给他的任务,化解了他所面临的危机。

作为一个国家军队的官员,这个五十夫长面临着一个两难的处境。一方面他不能违背王的命令。但是另外一方面,上帝更大,他不能得罪上帝的先知。在这个两难的处境当中,他没有选择劝亚哈榭王收回成命或是对抗王的意志。而是选择转向上帝,在上帝面前谦卑,祈求上帝的怜悯。这就让我们想起,大卫因为数点百姓造成的瘟疫的事情。上帝让大卫在三个选择里面选择一个。大卫说,落在上帝的手中比落在人的手中更好。因为上帝始终是有怜悯,上帝的慈爱永远 长存,而人有的时候却冷酷无情。所以当我们有困境的时候,选择去求人,不如选在在上帝面前谦卑,祈求上帝的怜悯。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