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默想:巴沙的罪

7耶和华的话临到哈拿尼的儿子先知耶户,责备巴沙和他的家,因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一切事,以他手所做的惹耶和华发怒,像耶罗波安的家一样,又因他杀了耶罗波安的全家。列王纪上16:7

 

上帝借着先知耶户说话,责备巴沙。有两个原因。第一,因为巴沙跟随耶罗波安,行耶罗波安一样的罪。就是继续支持在伯特利和但的金牛犊崇拜,将以色列人陷在偶像崇拜里面。第二,是因为他杀了耶罗波安全家。在这里我们思考的第二件事情。上帝曾经借着先知亚希雅宣告对耶罗波安全家的审判,说,凡是耶罗波安的子孙,除了亚比雅,其他的人都不得好死。死在街上的,被野狗吃掉;死在城外的,被飞鸟吃掉。所以上帝后来兴起巴沙。巴沙就杀了耶罗波安全家。但是在这里上帝却要追讨巴沙击杀耶罗波安全家的罪。这看起来很奇怪,是上帝宣告对耶罗波安全家的审判,也是上帝兴起巴沙。但是上帝为什么在这里却要追讨巴沙击杀耶罗波安全家的罪呢?这是因为巴沙击杀耶罗波安全家是出于他自己的私心。他要斩草除根。他这样做是出于他的狠毒和对人生命的漠视。所以他应当被上帝审判。这也是上帝常常行事的一种方式。就是使用恶人来对付恶人。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恶人自有恶人磨。上帝使用恶人来成就他的计划,但是被使用的恶人自己也必会受到上帝的审判。所以对与我们神的儿女来说,我们就要警醒,我们要做上帝的仆人,而不要成为像巴沙一样被上帝使用的恶人。这个原则今天可以应用在神的儿女如何面对不义的政府。一个不义的政府,上帝自然会用恶人来对付他,但是作为神的儿女我们却要小心尊重上帝所设立的权柄,不能随己意(除非明确是上帝自己的命令)伸手攻击或者开口亵渎上帝所设立的权柄。否则我们就很有可能成为像巴沙一样被上帝所使用的恶人,而不是上帝的仆人。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