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默想:死亡

12所以你起身回家去吧!你的脚一进城,你儿子就必死了。

13以色列众人必为他哀哭,将他葬埋。凡属耶罗波安的人,惟有他得入坟墓;因为在耶罗波安的家中,只有他向耶和华—以色列的上帝显出善行。列王纪上14:12-13

 

死亡在我们看来是最大的不幸。但是在这两节中我们看到,死亡却是一个祝福。因为耶罗波安的罪,上帝的惩罚要临到耶罗波安的家族。凡属耶罗波安的,无论是自由的,还是为奴的,死在城里的要被狗吃掉,死在旷野的要被飞鸟吃掉。而只有耶罗波安的儿子亚比雅可以正常死亡,可以进入坟墓。在13节中的“因为”一词告诉我们,这样的安排,也就是亚比雅病死,对亚比雅来说是一个祝福。因为耶罗波安的家族,只有亚比雅向上帝显出善行,只有亚比雅蒙上帝喜悦。所以上帝才没有拯救亚比雅的性命,让亚比雅病死。这样的安排,表面上看起来是个咒诅,但其实在耶罗波安的家族当中却是个祝福。

所以这件事情告诉我们如何看待生命中的苦难,特别是死亡。祸非祸,福非福。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有永生,所以会这样。因为有永生,所以死亡不是一个终结。因为有永生,所以死亡不一定是咒诅,有可能反而是祝福。也因为有永生,所以今生的苦难不一定是祸,也有可能是福。关键是我们要站在什么角度去看待苦难,去看待死亡。关于苦难,死亡,圣经当中有很多难以理解的地方。但是如果我们站在永生的角度再去看,就会容易的多。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