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默想:示巴女王

6对王说:「我在本国里所听见论到你的事和你的智慧实在是真的!

7我先不信那些话,及至我来亲眼见了才知道人所告诉我的还不到一半。你的智慧和你的福分越过我所听见的风声。

8你的臣子、你的仆人常侍立在你面前听你智慧的话是有福的!

9耶和华—你的上帝是应当称颂的!他喜悦你,使你坐以色列的国位;因为他永远爱以色列,所以立你作王,使你秉公行义。」列王纪上10:6-9

 

9章,10章花了很多的篇幅描写所罗门的荣耀和智慧。所罗门的身上有两个方面。首先,就是他敬畏上帝之处。他向上帝求智慧,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以色列的百姓。所以上帝就应允他。所以所罗门的智慧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不但如此,因为他为百姓求,不为自己求,所以上帝祝福他,使所罗门统治的时期成为以色列王国最为荣耀,最为辉煌的时期。而正是这一点,上帝就借着这一点来喻指耶稣基督和神的国度。所罗门不为自己求,耶稣也不为自己求。所罗门的国度极其荣耀,辉煌,百姓安居乐业,也正是喻指将来神的国度的荣耀,以及神儿女得享安息。在第8节,示巴女王看到所罗门的智慧后感叹说,你的百姓有福了,你的仆人有福了。示巴女王是对所罗门说的。但是,我们也可以看作是指这耶稣基督所说的。“你的百姓有福了,你的仆人有福了”。信靠耶稣基督的人有福了。因为耶稣基督这位大君王,和平之君,是本体,而所罗门是他的影子。所罗门的智慧和荣耀,都指向耶稣基督的智慧和荣耀。所以信靠耶稣基督的人有福了!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