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默想:圣殿的装饰

40 户兰又造了盆、铲子,和盘子。这样,他为所罗门王做完了耶和华殿的一切工。

41所造的就是:两根柱子和柱上两个如球的顶;并两个盖柱顶的网子;

42和四百石榴,安在两个网子上,每网两行,盖着两个柱上如球的顶;

43十个座和其上的十个盆;

44海和海下的十二只牛;

45盆、铲子、盘子。这一切都是户兰给所罗门王用光亮的铜为耶和华的殿造成的,

46是遵王命在约旦平原、疏割和撒拉但中间借胶泥铸成的。

47这一切所罗门都没有过秤;因为甚多,铜的轻重也无法可查。

 

这一章详细记载了所罗门如何建造他王宫,以及如何装饰圣殿。看这一章的时候,总觉得有点跟不上,有点烦,因为里面涉及到很多建筑专业方面的知识。但是圣经上为什么要详细记载这些内容呢?我想可能还是要和启示录的21章结合在一起看才能有点明白上帝在这里的意图。在启示录的21章我们看到将来新天新地的荣美:黄金街,碧玉城,宝石,玛瑙,珍珠。让我们看到将来的新天新地是如何的荣耀,值得我们盼望。而所罗门的圣殿则是影子,它指向的就是将来的新天新地。所以上帝在这里详细记载了圣殿里面的装饰:墙壁,地板,和屋顶,全是用黄金铺成,柱子,墙壁,以及器皿的精雕细琢。这些东西,使我们在读这段经文的时候,心里充满的是一种荣耀,尊贵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将来在新天新地里面将会完全的成就。我想这可能就是上帝要详细记载这些内容的一个原因吧。让我们知道我们所盼望的是什么。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