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默想:所罗门建殿

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后四百八十年,所罗门作以色列王第四年西弗月,就是二月,开工建造耶和华的殿。列王纪上6:1

 

在以色列人离开埃及480年之后,所罗门王开始建造圣殿。圣殿的建造代表以色列进入一个相对安定的时期,也就是圣经上所说的安息。从出埃及开始,一直到大卫王,以色列都是在战争和动乱之中渡过的。在大卫之前,以色列主要面临的是外患。有很多周围的外族的入侵和欺压。而到大卫作王之后,以色列主要面临的内忧。先是长达7年的南北两国,之后是大卫时期的两次内乱,一次是押沙龙,一次是洗巴的内乱。直到所罗门作王,以色列才最终安定下来。所以所罗门被称为和平之君。在所罗门的统治之下,百姓安居乐业。这个时候,正是建造圣殿的时候。圣殿代表的是上帝的同在。所罗门时期的安居乐业和圣殿的建造,直接指向启示录的21,22章。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从天而降。开启一个新的世代。从此神的儿女进入真正的安息。上帝与人同在。我们将会面对面的见到上帝,不再是隔着一层的雾气。新天新地里面没有圣殿,因为整个新天新地就是一个圣殿。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