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默想:大卫的禁食

22大卫说:“孩子还活着,我禁食哭泣;因为我想,或者耶和华怜恤我,使孩子不死也未可知。

23孩子死了,我何必禁食,我岂能使他返回呢?我必往他那里去,他却不能回我这里来。”

 

大卫在这里的行为和表现异乎常人。他和拔士巴的孩子生病了,他为他禁食祷告七天七夜。别人都以为,当他得知孩子死了,他会更加的伤心。会做出什么伤害自己的事来。因为他们觉得大卫禁食祷告是因为悲伤,伤心的缘故。当时大卫的表现却与人们的想法完全不同。当他得知孩子死了的时候。他没有更加悲伤,也没有伤害自己。而是洗漱,沐浴,抹膏油,进神的殿敬拜,然后回家吃喝。好像没有一点伤心的样子。

大卫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大卫很清楚他禁食的目的是什么。他的禁食祷告有一个很明确的目的。就是祈求上帝的怜悯,不要让孩子死去。所以当孩子已经死去,上帝的旨意已经显明,他的禁食祷告就没有意义了。所以他就结束了禁食祷告。沐浴,抹油,进神的殿敬拜。沐浴,抹油的目的是为了进神的殿。因为只有沐浴抹油后,才能进入神的殿。他进神的殿的目的,很有可能是感谢神的旨意显明。可能的祷告类似于:主啊,是你独行奇事的神,愿你的旨意成就。诗篇51篇为证,“求你随你的美意善待锡安”, “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张开,我的口便传扬赞美你的话!”

大卫的禁食可以让我们学到几点。第一,禁食应该要有目的,不是为了禁食而禁食。第二,在事情发生之前,我们可以像上帝呼求祷告,将我们的心意告诉上帝,愿上帝成就。很多的时候,我们在这个时候的选择不是像上帝呼求,而是依靠自己的力量。第三,在上帝的旨意显明之后,马上选择顺服,并且开口感恩,赞美上帝,即使不是按照我们的心意。很多时候,我们的选择不是马上顺服神已经显明的旨意,而是还是停留在我们的固执当中。大卫就是这样做的,所以大卫是合神心意的人。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