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默想:杀害受膏者的罪

14大卫说:「你伸手杀害耶和华的受膏者,怎么不畏惧呢?」

15大卫叫了一个少年人来,说:「你去杀他吧!」

16大卫对他说:「你流人血的罪归到自己的头上,因为你亲口作见证说:『我杀了耶和华的受膏者。』」少年人就把他杀了。撒母耳下2:14-15

扫罗死后,一个亚玛力的少年人来向大卫报讯。他心里寻思,大卫或者会给他一些赏赐。因为在他想来大卫是扫罗的仇敌,所以大卫肯定很乐意听到扫罗死亡的消息。但是却没有想到,正是因为这件事让他送了命。大卫没有因为他报讯赏赐他,反而命人杀了他。在14节大卫给出了杀死他的理由:“你伸手杀害耶和华的受膏者”其实,在这里有一个细节,大卫并不是在听到他报讯之后立即杀他的。大卫在听到扫罗死亡的信息之后的第一反应是撕裂衣服,悲哀哭号,禁食直到晚上。之后才再次召这个少年,然后杀了他。在这个过程当中,大卫肯定仔细思考了该如何对待这个少年,该是奖赏他还是怎样对他。最后,无论这个少年说的是真是假,他自己亲口说,他杀了扫罗。这就足以定他的罪,将他处死了。

这个少年是亚玛力人,但是他是在以色列当中寄居的。所以他也要受以色列律法的约束。所以无论因为什么原因,他伸手杀了扫罗,这就足以定他的死罪了。所以在这里我们不难看到,无论扫罗如何的不敬畏上帝,如何的凭己意行事,任何伸手杀害扫罗,或者再引申说任何敌对反抗扫罗的人,在上帝面前都是有罪的。这个道理同样适合于今天的教会领袖和政府的权柄。今天的政府即使再如何的悖逆上帝,我们基督徒若是伸手反抗政府,我们就难逃和这个亚玛力人的少年一样的罪。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