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默想:扫罗的结局

8 次日,非利士人来剥那被杀之人的衣服,看见扫罗和他三个儿子仆倒在基利波山,

9 就割下他的首级,剥了他的军装,打发人到非利士地的四境,报信与他们庙里的偶像和众民;

10 又将扫罗的军装放在亚斯她录庙里,将他的尸身钉在伯·珊的城墙上。

 

扫罗虽然不是一个完全敬畏上帝,顺服上帝的王,但是扫罗和他的儿子们的战死,无疑对以色列人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这种举国的伤痛可以从大卫为扫罗所做的哀歌当中感受得到:“以色列啊,你尊荣者在山上被杀!大英雄何竟死亡!”

在这里我想将扫罗的死亡和之前大卫所说的话做个对比。希望可以从中得出一些有用的教训。大卫在26:10曾经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他或被耶和华击打,或是死期到了,或是出战阵亡”。在这里透露出两件事情。第一,扫罗因为不敬畏上帝,所以他的结局已经注定。这一点大卫凭着信心已经看到。第二,大卫明白自己不能动手杀扫罗,因为扫罗在他之前被膏,所以大卫需要尊重上帝所立的权柄。在今天这一章,我们看到扫罗的结局。扫罗和他的儿子全部战死。上帝借着非利士人成就了他的旨意。那么在这里我们就要问,既然上帝的旨意里扫罗的被杀是作为他的不敬畏的惩罚。那么为什么上帝不借着大卫来成就,而是要借着非利士人成就呢?这是因为大卫是上帝所拣选的,所膏的王,所以大卫不能犯违背权柄的罪。而非利士人不一样,非利士人本来就是不信的外邦人。

我想在这里将这里所总结的教训应用在今天的基督徒身上。今天我们可能会觉得领袖不好,所以我们觉得我们有责任反抗或者是责备批评这样一个不公义,不敬畏的领袖。但是如果应用今天的道理,一个不公义的领袖,上帝自然会用别的恶人来对付他。但是我们基督徒若是因此反抗,其实本质上和大卫击杀扫罗是一样的性质。其实上是犯了违背权柄的罪。中国有句话说,恶人自有恶人磨,我想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上帝会用一些恶人来成就他的惩罚的旨意。但是上帝往往不希望他的儿女自己去违抗权柄而伸冤。所以圣经上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