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在挣扎 Ps 85

我们每个人都在挣扎
潘旭光

最近的一次祷告会牧师用圣经中的诗篇85篇带领我们祷告,从中得盼望、得安慰、得力量。他在祷告会分享了他对这篇诗篇的领受。

回忆:  神过去在历史中、在我们自己的生命中、在我所关心的任何事中已经成就的事,他的作为、大能、拯救、……(1-3节)。
Psa 85:1  (可拉後裔的诗,交与伶长。)耶和华啊,你已经向你的地施恩,救回被掳的雅各。
Psa 85:2  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遮盖了他们一切的过犯。(细拉)
Psa 85:3  你收转了所发的忿怒和你猛烈的怒气。

呼求: 我们在今天的挣扎、痛苦中如何向他呼求(4-7节)
Psa 85:4  拯救我们的神啊,求你使我们回转,叫你的恼恨向我们止息。
Psa 85:5  你要向我们发怒到永远吗?你要将你的怒气延留到万代吗?
Psa 85:6  你不再将我们救活,使你的百姓靠你欢喜吗?
Psa 85:7  耶和华啊,求你使我们得见你的慈爱,又将你的救恩赐给我们。

回应: 我们个人如何回应他的话语、如何抓住他的应许(8-9节),
Psa 85:8  我要听神耶和华所说的话;因为他必应许将平安赐给他的百姓他的圣民;他们却不可再转去妄行。
Psa 85:9  他的救恩诚然与敬畏他的人相近,叫荣耀住在我们的地上。

期待: 当神的荣耀与我们同在的时候,必定重现的和谐平安(10-13节)(在我所挣扎的方面具体的体现会是怎样的呢?)
Psa 85:10  慈爱和诚实彼此相遇;公义和平安彼此相亲。
Psa 85:11  诚实从地而生;公义从天而现。
Psa 85:12  耶和华必将好处赐给我们;我们的地也要多出土产。
Psa 85:13  公义要行在他面前,叫他的脚踪成为可走的路。

我今天意尤未尽,仍然用诗篇85继续祷告,更仔细的体验品味其中的滋味,也联想到更多。我们每个人的具体挣扎是不一样的,可能是生 病的亲人、亲人的救恩、工作学习中的难处压力,老师、同学、室友的难以相处,服侍中的艰辛,朋友、同工的误解,对自己的不满,被不公平的对待,意外的大事 小事,等等。但其中的烦恼、焦虑、担忧、失望、疲惫、伤心,或羞愧、负疚等等,都在其中煎熬。但愿我们每个人在干渴的时候,不是回到我们所熟悉的技巧和习惯依赖的人那里去企图得到满足,那就好像那喝了还要再渴的水(约翰福音4章13节),或者企图找到新的方法、听取周遭人的各种建议,进行各种尝试,好像那个血漏的妇人,花尽了所有的积蓄,受了许多苦,到头来发现自己凿的池子,那是破裂存不住水的(耶利米书2章13节),让我们都回到神活水泉源来,愿神的话语像甘露浇灌在我们干渴的心田,让我们的生命得滋润。神可能不会把我们的难处挪去,但他要带领我们陪伴我们走过流泪谷,使其变为泉源之地、满了秋雨之福。

你祷告很久了吗?你等待很久了吗?你说:神那!要到几时?我要忍耐到几时?神顾不过来所以延迟吗?不,我们的神是全能的神!神不在意我吗?他不知道我有多痛吗?不,他心痛你!在意你!为了你,他把自己的独生爱子都舍了,以至于你可以称为他的儿女。

神藉着保罗回答我们:“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腓1:6)

神的美意不是我们短暂的舒适,他的目标不是我们在世的安逸。天地都要被他更新,我们也要被他打磨塑造成他儿子荣耀的样式。到那时,诚实从地而生、公义从天而现,泪水要变为欢乐,我们要在荣耀中永远与他同在。

愿这首基于腓1:6所谱写的歌《那在你心里动了善工的》(‘He who began a good work in you’ by Steve Green)成为你的歌。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jZlHARnEk,

那在你心里动了工的
那在你心里动善工的
必信实成全这工
他必信实成全这工
那开始了善工的
必在你里信实成全这工

如果你面临的挣扎
将你的希望慢慢
变失望
或它太过漫长
黑夜里你已无力歌唱
你能确信
神的手一直遮盖
安全稳妥
他将永远不离弃
你是他珍宝
因你他得满足喜乐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