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默想:扫罗丢驴

15 扫罗未到的前一日,耶和华已经指示撒母耳说:

16“明日这时候,我必使一个人从便雅悯地到你这里来,你要膏他作我民以色列的君。他必救我民脱离非利士人的手;因我民的哀声上达于我,我就眷顾他们。”

17 撒母耳看见扫罗的时候,耶和华对他说:“看哪,这人就是我对你所说的,他必治理我的民。” 撒母耳记上9:15-16

 

扫罗丢驴这件事情看似充满了巧合。扫罗的父亲丢失了驴,叫扫罗去找。扫罗找了三天没有找到。刚好他们就找到了先知撒母耳所在的城市。刚好扫罗的仆人知道撒母耳在这座城里,而且他建议扫罗去问撒母耳。这件事情看起来是巧合,但其实上却是上帝的安排。在扫罗还没有到这座城市的前一天,上帝就告诉撒母耳,要做以色列王的人会从便雅悯地来到这里。所以撒母耳就事先为这个人预备了食物(23),也预备了住的地方(25,这里中文没有翻译出来,请参考英文的版本)。所以这样,回过头来再看整个事件,其实扫罗父亲的驴丢失不是一个偶然的事情,而是上帝的作为。关键的目的不是驴找不找得回来,而是要借着这个事情带领扫罗来到撒母耳面前,好让撒母耳膏扫罗做以色列的王。

这件事情可以让我们学到两件事情。第一,偶然不是偶然,而是上帝的作为。所以我们遇到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要思考,隐藏在这件事情背后的东西是什么。我们不一定能够想出来,但是想一想,总没有什么坏处。第二,就是扫罗关注的是驴,而上帝却是要借着这件事情成就他的计划。所以当我们遇到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是否可以尝试改变一下我们的关注点。这样,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异象不到的好处。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