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默想:悔改

10 撒母耳正献燔祭的时候,非利士人前来要与以色列人争战。当日,耶和华大发雷声,惊乱非利士人,他们就败在以色列人面前。

11 以色列人从米斯巴出来,追赶非利士人,击杀他们,直到·甲的下边。

 

这一章和第4章形成一个对比。在第4章里面以色列人打了败仗,他们把约柜请过来,想要约柜给他们带来好运,结果却败的更惨。我们之前说过,这里背后的原因是因为罪没有从以色列当中除去,以色列没有悔改。在这一章里面,我们却看到一个对比。在这一章的开始,撒母耳要求以色列人除去他们当中的罪,不再拜偶像,除去巴力和亚斯她录。以色列人聚集在米斯巴悔改。非利士人听到以色列人聚集,就上来要攻打他们,想要将以色列人团灭。结果上帝帮助以色列人,使非利士人大败。这两章放在一起,形成一个对比,让我们看到上帝所看重的是什么。在第四章,以色列人有立约的约柜,却没有从心里的悔改。而在这一章,以色列人没有请约柜过来,但是他们有从心里的悔改。第四章里面,上帝离开以色列,以色列大败。在这一章里面,上帝为以色列争战。所以这里给我们看到,上帝看重的是内心的悔改,而不是外在的形式。今天我们也是一样。真正从心里的悔改,远比外在的敬虔更蒙上帝所悦纳。正如圣经上所说,忧伤痛悔的灵,神必不轻看。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