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默想:偶然

9 你们要看看:车若直行以色列的境界到伯·示麦去,这大灾就是耶和华降在我们身上的;若不然,便可以知道不是他的手击打我们,是我们偶然遇见的。

 

上帝的约柜在那里,那里就有瘟疫和灾难。所以非利士人聚集在一起商议如何将上帝的约柜送回去。但是,他们还有最后一点怀疑,或者这些事情发生是出于偶然,而不是因为上帝的约柜。所以他们就想出一个办法,就是让两头正在喂奶的母牛拉着约柜,而留下牛崽子在家里。如果母牛拉着约柜直行往以色列的边界而不顾正在吃奶的牛崽子,那么他们就可以确定这事是出于上帝,而不是出于偶然。结果,这两头母牛拉着约柜直直的朝以色列边境而去。

很多的时候,我们将事情的发生归于偶然。其实我们还不如这些非利士人。这些非利士人至少还知道验证一下。而我们却是理所当然的将它们归于偶然。上帝不掷骰子。很多事情,在我们受造物看来是偶然的,但是其实上在上帝来说是决定的。我们基督徒要学会,在这些事情当中归荣耀给上帝,而不是归荣耀给偶然。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