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默想:以利的两个儿子

12 以利的两个儿子是恶人,不认识耶和华。撒母耳记上2:12

 

以利的两个儿子,圣经里面说,是恶人,不认识上帝。对以利来说,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以利是以色列的祭司,从表面上来说,应当是以色列当中最属灵的人,和神最亲近的人。结果他的两个儿子没有教育好,却成为恶人,不认识上帝。这一章后面记载了他们所做的恶事。他们藐视上帝的祭物,而且和在会幕中服侍的女子淫乱。所以上帝定意要治死他们。英文里面有一句话说,If we assume Gospel, we will lose it. 在以利身上可以看到这句话的写照。这也是对我们今天的警戒。作为父母,如果我们没有有意的向我们的孩子传福音,没有有意的在福音上面训练他们,我们很有可能失去他们。所以今天我们不但要向孩子传讲福音的真理,而且要有意识的生活当中引导他们去经历上帝的话语。所以这样福音就不仅仅成为他们的头脑里面的东西,而且会成为他们的生命。而我们要在生活中引导我们的孩子经历上帝,我们的生活就要成为一个使命性的生活。否则,留给孩子的就是我们的虚伪和假冒为善。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