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默想:上帝的名

18耶和华的使者对他说:“你何必问我的名,我名是奇妙的。”

 

叁孙的父亲玛挪亚对于即将发生在他们家里的奇迹还是有所预备的。所以当他的妻子对他说,有一个人告诉她,她要怀孕生子的时候,他并没有疑惑和怀疑。只是希望再见到此人,可以详细的问清楚,好得知他们该如何预备。只是他没有想到,他所遇到的这个人是上帝自己。他以为这个人是个先知,来传递上帝的话语。在旧约里面的耶和华的使者,通常是上帝自己。所以当玛挪亚问这个人的名字的时候,这个人回答他说,“你为什么问我的名字呢?我的名是奇妙的”。奇妙,也可以翻译成为“不可理解的”。这个字的而意思就是,上帝的名是超越我们的理性所能理解的。所以这就是当摩西问上帝的名的时候,上帝说,“I AM”。其实这也不是上帝的名字。只是因为上帝的名字太过奇妙,没有办法启示出来给我们,所以上帝才说, “I AM”。而这里上帝干脆就说,你为什么问我的名字呢?我的名字是你不能理解的。这件事情提醒我们要谦卑,上帝的事情是远超过我们理性可以理解的。我们不能够以为上帝就是我们所想象的,所理解的。话句话说,我们不能把上帝框在我们所理解的上帝的概念里面。而正确的方法就是按照上帝所启示的去理解。而且也要注意,我们所理解的只是冰山的一角,不是全部冰山。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