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默想:通婚

5 以色列人竟住在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中间,

6 娶他们的女儿为妻,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他们的儿子,并事奉他们的神。 (Jdg 3:5-6 CUS)

 

士师记的前言是1:1-3:6,这个前言是对士师记的一个概括的介绍,是对士师记的一个总结。而3:5-6是这个前言的最后两节经文,结束了1:1-3:6对士师记的概括。为什么用这两节经文作为前言的结束呢?这就说明与外族的通婚在上帝的眼中看的特别的重要。因为这个导致的直接的后果,就是跟随外族拜偶像。拜偶像,假神容易,但是拜真神却是难上加难。因为拜假神,不需要你做什么。因为假神的本质就是我们自己是神。而真神却一定对我们有很多的严格要求。所以拜假神容易,拜真神难。所以当以色列人与迦南人通婚的时候,他们就一定会跟着他们拜假神。这就是为什么在旧约圣经里面上帝不断强调不要和外族通婚的原因。今天也是一样,当基督徒和不信的人结婚的时候,跟着他们拜偶像就比他们跟着我们拜真神更容易的多。而当我们远离上帝而拜偶像的时候,所带来的结局就是永远的咒诅。所以这就是保罗为什么在新约里面说,信和不信的不可同负一轭的道理。其实上帝的这条诫命是为了我们属灵的利益,是为了我们在永恒当中的福气。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