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默想:逃城

2 你吩咐以色列人说,你们要照着我借摩西所晓谕你们的,为自己设立逃城,

3 使那无心而误杀人的,可以逃到那里。这些城可以作你们逃避报血仇人的地方。 (Jos 20:2-3 CUS)

在这里约书亚最终按照上帝借着摩西所吩咐的,在以色列里面设立逃城。一共6座。3个在约旦河东岸,3个在约旦河的西岸。都是从利未支派的48座城里面选出来的。这6座逃城的设立,可以看出来上帝的怜悯。逃城是专门为那些过失杀人的人设立的。给这些人的生机。逃城是上帝的怜悯的体现。我们人是按照上帝的形象造的,所以我们也应当效法上帝,给他人更多的恩典和怜悯,而不是赶尽杀绝。但是要进逃城,必须是要满足先决条件的,就是是过失杀人,而不是蓄意的谋杀。另外,逃进逃城的人需要付出代价。这个代价就是骨肉分离。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除非他的亲人来看他,他是没有办法见到他的亲人。在当时的大祭司死之前,他们是不能出逃城的地界。虽然是过失杀人,但是也要付出代价。所以逃城是上帝的公义和怜悯的一起的体现。在这里既有公义,又有怜悯。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