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默想:基业

51 这就是祭司以利亚撒和嫩的儿子约书亚,并以色列各支派的族长,在示罗会幕门口,耶和华面前,拈阄所分的地业。这样,他们把地分完了。 (Jos 19:51 CUS)

 

基业这个词在新约里面常常提到。我们知道,所有的信徒将来会在天国里面,就是在将要来的世界当中,得基业。至于这个词到底包含的含义是什么,新约里面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基督徒并不知道将来所要得的基业是什么。这个词很有可能就是从旧约这个地方来的。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应许之地,他们就要将应许之地划分给12个支派。每个支派按照他们的份得基业。如果新约的基业的概念就是从这里来的,那么以色列人划分迦南的故事可以帮助我们稍稍的理解将来的基业到底是什么。至于将来的基业是什么,我们不知道。但是应该是和我们在这地上的工作是有关系的。以色列人各个支派在应许之地所得的基业和他们自己的争战是有关系的。我们的战争不像以色列人的战争。我们的战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属灵的战争。我们将来所得的份可能就与我们在这场战争当中的信心,勇气和忠心有关系。迦勒虽然85岁,但是他依然大有勇气和信心,所以他的基业就多。我们得救是本乎恩,和我们的努力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我们做工的赏赐却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只是仅仅得救,但有的人却得更多得赏赐。这主要是看我们在这一生的试炼当中对神的信心和勇气。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