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26th, 2021

2021年10月26日默想:山火后的新芽

Tuesday, October 26th, 2021

22其中将有剩下逃脱的人,连同儿女被带出来,他们来到你们那里,你们看见他们的所行所为,就会因我降给耶路撒冷的一切灾祸,得了安慰。

以西结书14:22

 

在这里上帝对以西结说,你们看到那些从耶路撒冷灾难当中逃脱出来的人,你们便得了安慰。为什么以西结他们看到这些人便得了安慰呢?我们知道以西结是第一批被掳的人。他说预言的时候,也是在耶路撒冷被攻陷之前。这里预言中讲的这些从耶路撒冷逃脱出来的人,就是指在587BC耶路撒冷被攻陷的时候,被掳到巴比伦的以色列人。他们是余民,是以西结行为艺术当中,带在他身边的那一小撮发丝,也正是上帝为以色列所存留的余种。那么为什么以西结看到他们,心里便得了安慰呢?而且这里说的是,看到他们的所行所为。

我想这里的解释是,这些人的所行所为显示出他们是义人,他们是信靠上帝的人。而这些人也是上帝在大灾难当中保留下来的人。这就是为什么以西结看到这些人的所行所为,他就得了安慰。因为他看到,上帝并不是不顾念那些信靠他的人。虽然在大灾难当中,上帝依然为他的百姓做了记号。并且在大灾难当中保护他们,使他们得以存活下来。这就是为什么以西结看到这些人的所行所为,他的心里就得了安慰。

这就让我们看到,大灾难虽然是普世性的。但是上帝在大灾难当中,依然会特别的看顾和保守他真正的儿女。这是一种特殊的恩典,上帝特殊的护理。也只有上帝可以做到这样。他使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