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25th, 2021

2021年10月25日默想:耶和华的日子

Monday, October 25th, 2021

4以色列啊!你的先知好象废墟中的狐狸。

5他们没有上去堵塞破口,也没有为以色列家重修墙垣,使它在耶和华的日子,在战争中可以站立得住。

以西结书13:4-5

 

“使它在耶和华的日子,在争战中可以站立的住”。耶和华的日子,是什么日子?圣经里面,耶和华的日子,一般都是指世界末日的那个审判的日子。耶稣钉十字架的日子,也是耶和华的日子,因为那一天,是耶稣受审判的日子。所以,耶和华的日子,就是上帝审判的日子。而对以色列来说,以西结的时代就是耶和华的日子,因为那是上帝审判以色列的日子。

在耶和华的日子里,必有争战。在以西结的时代,我们看到争战。巴比伦大军围困耶路撒冷,耶路撒冷被攻陷。大多数以色列人死于这场战争。或死于饥荒,或死于瘟疫,或死于刀剑。这是耶和华的日子。耶和华的日子里有争战。因为上帝先审判他自己的百姓。而上帝对他自己的百姓的审判,往往是使用外邦人来进行的。这就是耶和华日子的争战。在世界末日的时候也是如此。不但如此,在世界的历史当中,这个模式也是不断的在被重复。

而要在耶和华的日子站立得住,那就必须做什么?必须要重修墙垣,堵住破口。这是什么意思?这就是要悔改,从罪中转离,转向上帝。这就是重修墙垣,堵住破口的意思。而在这个时候,会有很多的假先知。假先知不是堵住破口,而是用灰泥粉饰墙壁,把破口盖住。他们所传的不是悔改的信息,而是“平安了,平安了”。这样的信息,能让人一时高兴,给人一时之间带来盼望。但是这样的信息,却不能让人在耶和华的日子站立的住。所以这个盼望、这个平安,是假的盼望,是假的平安。因为破口并没有被修葺,被堵住,只是被粉饰了。而在耶和华的日子,这一切都要从火里经过,没有任何的东西可以隐藏,都要显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