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21st, 2021

2021年10月21日默想:上帝同在的离开

Thursday, October 21st, 2021

18以后,耶和华的荣耀离开殿的门槛,停在基路伯上面。19基路伯离开的时候,他们在我眼前展开翅膀,飞离地面,轮子也与他们一起;他们停在耶和华殿的东门口,在他们上面有以色列 神的荣耀。

以西结书10:18

 

10章、11章是令人难过的章节。在这两章里面我们看到上帝的同在是怎样一步一步的离开以色列。上帝的荣耀先是从至圣所离开,到圣殿的门槛那里。这个时候,那个荣耀的光充满了内院。然后我们看到上帝的荣耀,从圣殿的门槛那里离开,到了内院的东门。这里我们判断是内院的东门,是根据那25个拜偶像的祭司。他们在祭坛和内院的东门之间。所以,这里应该是内院的东门。然后,在11章,我们看到上帝的荣耀离开圣殿,到了耶路撒冷城东边的山上。之后,就是上帝的荣耀彻底离开耶路撒冷。

从至圣所,到圣殿的门槛,到内院的东门,到耶路撒冷东边的山上,上帝的同在在一步一步的离开。这代表了什么?这对以色列来说有意味着什么?我们不敢去想,因为这实在是太恐怖。这意味着上帝对以色列的失望,上帝对以色列的放弃。上帝要把以色列人交在巴比伦的手中。他们不再是他的百姓,他也不再是他们的神。所以以色列这个国家,最后只剩下被掳到巴比伦的4000多人。

这里的问题是,今天我们可以从这里得到什么警示呢?以色列的历史不仅仅是以色列的历史,也是对我们说的,让我们看的。上帝可以对以色列说,你不再是我的百姓。那么今天,上帝是否可以也对我们说:你不再是我的百姓。所以,这里再一次,让我们在恩典当中感到恐惧战兢。我们既然在恩典当中,我们就当好好的抓住这个机会,常常让自己在恩典当中。说的明白一点,就是要常常让自己在基督里。如果我们在恩典当中放纵,睡觉,我们可能最后就会落入以色列人的结局。若我们好好的珍惜这个恩典,在恩典当中警醒,感恩,赞美,也因着恩典去爱,去施,去服事,我们就会常在恩典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