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20th, 2021

2021年10月20日默想:区别对待

Wednesday, October 20th, 2021

4 对他说:“你要走遍耶路撒冷全城,那些因城中所行的一切可憎的事而叹息悲哀的人,你要在他们的额上画个记号。”

以西结书9:4

 

启示录的第7章和这一章很相似。在启示录的第7章,是上帝在审判全地之前,让天使在他所拣选的儿女身上做上记号。这样审判就不会落在他的儿女的身上。在这里也是这样,上帝在审判耶路撒冷之前,先让天使在他真正的儿女身上做了记号。虽然以色列人都是在上帝的约中,但不是每个以色列人都是上帝真正的儿女。这样,当杀戮,饥荒和瘟疫降临在耶路撒冷上面的时候,这些上帝的儿女就被区分出来。上帝会保守他们。而在这里我们看到,这些被做记号的人,是那些为以色列的罪叹息悲哀的人。他们为他们同胞的罪悲哀叹息,为他们的悔改而流泪祷告。他们这样的作为显出他们是上帝真正的儿女。这样的人,在大灾难当中,上帝会保守他们。他们会经过火一般的试炼,但是在试炼当中,他们会经历上帝的恩典和保守。

所以作为基督徒,我们在灾难当中我们不应当惧怕。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被上帝做了标记的人。我们的生命在上帝的手中。没有人可以撼动。所以在灾难当中,一个方面,我们有平安和喜乐;但是另一个方面,我们也为我们同胞而叹息悲哀。只是不应当有恐惧和害怕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