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19th, 2021

2021年10月19日默想:以色列的堕落

Tuesday, October 19th, 2021

17他对我说:“人子啊,你看见了吗?犹大家在这里行这可憎的事,还算小事吗?他们使这地充满了强暴,再三惹我发怒;看哪!他们把树枝拿到自己的鼻前。

18因此我要以烈怒待他们;我的眼必不顾惜,我也不怜恤;他们虽然在我耳中大声呼求,我还是不听他们。”

以西结书8:17-18

 

在这一章里面,先知以西结,虽然仍然在流亡的途中,但是在异象当中却被上帝带到耶路撒冷的圣殿。在异象当中,上帝向他揭露了以色列的罪。这一章里面我们主要看到4件令上帝厌恶的事情。

第一,就是在圣殿的内院的北门的入口处,他们树立了一个偶像的雕像。在上帝的圣殿当中,树立一个偶像,这是明目张胆的违背十诫的第二诫。这可能具体指的是玛拿西王所做的事。玛拿西王在上帝的殿中为天上的万象筑坛。虽然玛拿西最后悔改了,但是所做的这一切却为以色列留下了不可逆转的影响。

第二,就是以色列的长老们带头拜偶像。这里以西结看到的是一个象征性的异象,并不是真的在圣殿中有一个房间,以色列的长老在这里拜偶像。而是以色列的长老们他们自己在他们家里的密室当中拜偶像。70是全数,代表很多以色列长老都犯了这样的罪。这个密室有可能是他们家里的一个真实存在的密室,也有可能指的是他们心里的密室。绝大多数领袖的堕落,也成为以色列无可挽回的原因之一。

第三,我们看到一个妇女在圣殿里面为米索不达米的偶像搭模斯哭泣。搭模斯是米索不达米代表新生命、生育的神。妇女容易火热,也容易轻信。这是她们的优点,也是她们的缺点。若是加以正确的引导,她们就会成为传福音的大军。但是如果被假教导蛊惑了,那造成的后果也是很严重的。这里所代表的是以色列妇女们的堕落。她们为了生育,很容易就会被假先知蛊惑,而去拜米索不达米的生育之神。以色列妇女的堕落,所带来的影响也是整个社会的影响。

第四,就是祭司的堕落。我们看到在内院25个人叩拜太阳。这内院的25人,应该是祭司。他们本应该是带领以色列人归向上帝。但是在这里他们却自己拜太阳神。

总结来说,在这里,上帝的灵带领先知以西结对圣殿的观光旅行。这个观光从内院北门的入口处开始,然后从北门进入内院,一直到内院。在这个观光的旅行当中,我们看到以色列的君王,长老,妇女和祭司的堕落。这些都对以色列社会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最终导致上帝离开以色列,成为以色列的仇敌,而伸手对付以色列。落在永生上帝的手中是何等的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