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18th, 2021

2021年10月18日默想:以色列的终局

Monday, October 18th, 2021

1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2 “人子啊!主耶和华对以色列地这样说:‘终局到了!终局临到这地的四境了!’”

以西结书7:1-2

 

“终局到了, 终局到了!”。我们都会想“终局”必将降临到那些不信的人身上,终局必将会临到这个不信的世界。但是,谁又会想到,终局首先降临在以色列,神的百姓的身上。旧约中的以色列,正如今天的我们一样,常常盼望着外邦人的终局,又何曾想到,首先盼到的是我们自己的终局。上帝是公义的。神在约中的百姓也不能幸免于上帝的公义。我们常常说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承受了上帝的审判。这话是真的。但是,那只是对于上帝真正拣选的人而言的,并不是对约中的每个人都是这样的。而真正被上帝所拣选的人的一个标记就是对恩典的敬畏和悔改。我们若是藐视神的恩典,故意犯罪,那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承受的审判就与我们是无益的,我们将来还是要面临上帝的公义和震怒。所以我们要常常思想这个“终局”,长存对恩典的敬畏之心,战战兢兢做成我们得救的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