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12th, 2021

2021年10月12日默想:以西结的异象

Tuesday, October 12th, 2021

 

1第三十年四月五日,我正在迦巴鲁河边的时候,天开了,我就看见 神的异象;那时,我是在被掳的人中间。以西结书1:1

 

先知以西结在被掳的人群当中。当以西结看到异象的时候,他们正走到巴比伦的迦巴鲁河边。这个时候是犹大王约雅斤被掳的第5年。约雅斤是597BC被掳的。所以这个时候应该是592BC。这是在耶路撒冷破城(586BC)之前。如果以西结是在约雅斤的那次被掳当中被掳的,那么他们走到现在,已经走了5年行程。

以西结看到的这个异象当中,他主要看到荣耀的上帝,以及服侍在上帝面前的天使基路伯。在以西结对看到的基路伯的描写当中,主要是强调基路伯的翅膀和轮子。这些翅膀和轮子,使基路伯无论往哪个方向,都不用转弯,可以直接而去。这主要是在说基路伯对上帝的命令的执行是立即,迅速,毫不迟疑。另外轮框上遍满眼睛,是指基路伯为上帝巡视天下,鉴察天下。而基路伯行走起来有轰轰的声音,好像是军队的声音。这代表他们是上帝的军队,时刻准备为上帝争战。所以这些信息都告诉我们,基路伯是执行上帝的命令,是上帝审判全地的军队。

先知以西结被呼召的时候,正是上帝审判以色列的时候。而以西结被呼召的异象,以西结所看到的主要是上帝的威严和审判。所以他的信息主要是审判的信息。他的主要信息就是要让这些处在被审判当中的以色列人看到上帝的荣耀和威严。所以从逻辑次序上我们看到,上帝的威严和荣耀,是在上帝的恩典之前。我们只有先看到上帝的威严和荣耀,才能来到上帝的恩典之前。一个人对上帝的认识如果只有恩典,没有威严和荣耀的话,那么这个人很有可能只会用上帝的恩典来放纵自己肉体的情欲,而不会悔改。而一个人如果只看到上帝的荣耀和威严,而没有看到上帝的恩典,那么这个人可能就会远离上帝,进而拒绝上帝、否认上帝,或者妄图通过行为来称义,从而成为法利赛人。上帝透过先知以西结让这些被掳的以色列人重新看到上帝的荣耀和威严,这正是为之后的复兴和怜悯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