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ugust 27th, 2021

2021年8月27日默想:七十年

Friday, August 27th, 2021

11这地要全变为荒废,令人惊骇;这些国家要服事巴比伦王七十年。
12“七十年满了以后,我要按着他们的罪孽惩罚巴比伦王和那国,就是迦勒底人之地,使它永远荒凉。”这是耶和华的宣告。耶利米书25:11-12

七十年,上帝设立了七十年的时间来借着巴比伦审判以色列,以及中东的诸国。这里的诸国就是下面17-26节所说的诸国,包括以色列以及以色列周边的国家。这个七十年大概是从第一次的被掳公元前605年,到第一次的回归,大概是公元前538或535年。大概70年的时间。
在这七十年间,上帝借着巴比伦来审判地上的万国。而七十年满了之后,上帝要按照巴比伦的罪孽审判巴比伦。所以这个七十年就是一个大审判的时候。旧约是新约的影子。而在这里的审判,它所指向的就是在世界末日的时候,上帝对这个世界的审判。这个审判是从以色列开始,以以色列为代表。这可能也意味着,将来在世界末日的时候的大审判也是从教会先开始。在这里上帝先借着巴比伦来审判以以色列为代表的万国,然后才审判巴比伦。巴比伦代表世界。这可能意味着,在末日审判的时候,上帝会先使用世界来审判教会,然后再审判这个世界。当然,这里的教会不是无形的教会,而是有形的教会。七,对以色列人来说是一个全数。所以它代表的意思就是一个很长的时间。所以这就意味着将来大审判的日子不一定就是70年,而是一个很长的时期。而这个时期到底多长,我们不知道。
在以色列身上所发生的事情,当成为我们今天的警诫。我们今天从这里所领受的警诫,就是不要让当初发生在以色列身上的事情再重复发生再我们身上。而要做到这一点,就是要做“余民”。“余民”是当初上帝在巴比伦的大审判当中所保留下来的一批人。而要成为“余民”,就要成为一个真正敬畏上帝的人。一个真正敬畏上帝的人,必然会遵守上帝的诫命和律法。这种遵守是先从心里的改变开始的。心里离弃偶像,喜悦真理;离弃罪恶,喜悦圣洁。所以要保守我们的心胜过保守一切。从心里开始,要离弃这个世界,不要再追求这个世界,而是要追求上帝的公义,慈爱,怜悯和圣洁。让上帝成为我们生命和生活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