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ugust 10th, 2021

2021年8月10日默想:麻布腰带的比喻

Tuesday, August 10th, 2021

3耶和华的话第二次临到我,说:

4“拿你买来束在腰上的腰带,起来,往幼发拉底河去,把腰带藏在那里的岩石缝中。” 耶利米书13:3-4

 

上帝让先知耶利米去买了一根麻布腰带。让他把这个麻布腰带放在幼发拉底河边的岩石缝隙当中。过了很多天,当耶利米将这个腰带取回的时候,这个腰带已经被风化腐蚀掉了,已经完全不能用了。这是一个比喻。腰带,在古时的以色列,是人们常常使用的近身物品之一。要用腰带束腰,人才会精神,有力气。这个近身物品就比喻以色列。以色列是上帝的选民,是上帝的百姓,和上帝有亲近的关系。但是当腰带被放在外面,风化,腐蚀之后,腰带就没有任何的用处了。以色列也是一样。当他们离开上帝,在外面拜偶像,跟随偶像的时候,他们也就在被腐蚀风化。渐渐的,最后他们就变成了一无用处。既然是一无用处,自然就要被抛弃。这就是以色列人的下场。

今天我们也是一样。耶稣在登山宝训里面用过类似的比喻。说我们是这世上的光和盐。所以很多基督徒都喜欢使用光,盐两个字。但是耶稣也说,如果盐失去了咸味就一无用处了,结局就只有被丢弃在外面当作垫路之用。和当初的以色列人一样,今天我们若放任我们的心去追求这个世界,跟随这个世界。我们的心在这个世界当中变野,放荡不羁。这个时候,也就是我们被风化腐蚀的时候。而最终当我们变得一无用处的时候,就会像耶利米时代的以色列人一样的结局,被丢弃。所以,这样看来,坚韧其实也是一个被拣选的标记,而且是最为重要的标记之一。有的人可能尝过天恩的滋味,有的人可能被圣灵光照过,有的人也可能觉悟过来世的权能,但是很可惜,他们没有坚韧的这个标记。所以他们会失去。但上帝所拣选的,就自然会有坚韧这个标记在他身上。他可能会经历属灵的高山或低谷,也会有信心软弱的时候,但是正如保罗所说:“四面受压,却没有压碎;心里作难,却不至绝望”。这就是圣徒的坚韧。圣徒的坚韧是出自于上帝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