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uly 27th, 2021

2021年7月27日默想:圣徒的坚韧

Tuesday, July 27th, 2021

19 “他们必攻击你,却不能胜过你,因为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这是耶和华的宣告。耶利米书1:19

 

上帝呼召耶利米作先知,向犹大国的人,上至国王,下到平民百姓,传讲上帝的话语。上帝吩咐耶利米忠心传讲上帝的话语:上帝告诉他什么,他就要传讲什么。而在这个犹大国的最后阶段,在这个拜偶像,社会堕落腐败到一个不可收拾的地步的国家的最后的阶段,上帝所传讲的信息显然是人们所不愿听的,批评人,指责人的罪,要人悔改的信息。所以可以想象,耶利米一生的事奉当中所遇到的是多么大的苦难。耶利米一生传讲信息,却只有两个信徒,一个是他的书记巴录,一个是在皇宫服侍的太监。从这些都可以看出,先知耶利米是多么的不召人待见。

上帝对耶利米说:“他们必攻击你,却不能胜过你,因为我与你同在”。这句话总结了耶利米一生的事奉。他一生的事奉都是遭到人的攻击。他因为他所传的信息遭到逼迫。但是他虽然遭到逼迫,攻击,但是这些人去不能胜过他,因为上帝与他同在。因为他所传的信息,人们恨不得他快快的死掉。但是上帝却保守他,虽然遭到逼迫,有很多的难处,但是却总能神迹般的活了下来。正如保罗所说的:“我们虽然四面受压,却没有压碎;心里作难,却不至绝望,受到迫害,却没有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

我们今天的事奉,虽然不能和耶利米的遭遇相比。但是从本质上,多多少少是有些一样的。上帝的仆人所传的道,总是会有些人不喜欢,总是会受到刁难和攻击。这些都是正常的,可以预期的。每一个上帝的仆人,都应该做好这样的预备。作为上帝的仆人,也不要期望一生会很顺利,很荣耀,被人爱戴。这些反而可能是不好的兆头。相反,若是有苦难,有攻击,我们倒要以此为欢喜。尽管如此,但是只要我们向上帝忠心,就如耶利米一样,虽然我们会受到攻击,但是人们却不能胜过我们,因为上帝与我们同在。但是上帝的仆人,若是自己对上帝不忠心,那就会沦落到一个很可怜的光景。他们就有可能被交到仇敌的手中,受攻击,被羞辱,最后也落入毁灭的下场。所以,作为上帝的仆人,最重要的不是如何讨人的喜悦,而是如何保持对上帝的忠心。正如保罗所说:“我现在是要得人的欢心,还是要得神的欢心呢?难道我想讨人欢喜吗?如果我仍然要讨人欢喜,就不是基督的仆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