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uly 17th, 2021

2021年7月17日默想:末日的大光

Saturday, July 17th, 2021

1兴起,发光!因为你的光已经来到!耶和华的荣耀发现照耀你。

2看哪,黑暗遮盖大地,幽暗遮盖万民,耶和华却要显现照耀你;他的荣耀要现在你身上。以赛亚书60:1-2

 

以赛亚书60章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对以色列将来的预言,但是其实所真正指向的是末日的时候所发生的事情。在末日的时候,有两件最为重要的事情。其一,就是有大光照耀;其二,就是有大黑暗降临。这两个事情看起来是相互矛盾的。既然是大黑暗降临,为什么又会有大光呢?在我们看来,有大光的地方,就不会有黑暗。圣经里面有很多反合性的地方。而这些反合性之处更加显示出上帝智慧的高深莫测。其实这个大黑暗是对不信的人来说的。这是末日的审判,末日的大灾难。圣经里面描述这个的词语很多。这里2节说:黑暗遮盖大地,幽暗遮盖万民。马太福音24:29节说:日头变黑,月亮不发光,众星坠落。同样启示录的6:12-13节也有相似的描述:“日头变黑像毛布,满月变红像血。天上的星辰坠落于地”。这些都告诉我们在末日的时候有大灾难降临,有大黑暗笼罩整个世界。因为这是上帝审判的时候。同样,具有反合性的是,在末日同样有大光照耀。正如这里第1节所说:兴起,发光,因为你的光已经来到,耶和华的荣耀发现照耀你。所以这个大光只是对相信的人来说的。相信的人在大黑暗当中会有大光照耀他们。而这黑暗正使得这大光就显得更加得明亮。这大光指的就是上帝的救恩。在上帝因为罪而审判全世界的时候,上帝的儿女因为信,在这全地的审判当中得以看到上帝的怜悯和救恩。有大光发现,照耀他们。而当全地黑暗,大光照耀的时候,也正是上帝为他的儿女伸冤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