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uly 13th, 2021

2021年7月13日默想:苦难中的盼望

Tuesday, July 13th, 2021

16我必不永远相争,也不长久发怒,恐怕我所造的人与灵性都必发昏。以赛亚书57:16

 

上帝不永远相争,也不永远发怒。这里的相争,和发怒,它们的对象都是上帝的百姓。上帝不永远与他的百姓相争,也不长久向他的儿女发怒。在这一节的后半截给出了原因。这个原因就是恐怕他们灵性发昏。灵性发昏就是绝望,失去盼望的意思。其实在这里,“恐怕我所造的人与灵性都必发昏”,这句话的意思在原文里面更加准确的翻译是ESV:for the spirit would grow faint before me, and the breath of life that I made。在这里明显breath是spirit的同位语。所以很明显,这里指的是人的灵魂。所以这里更准确的翻译是:恐怕这灵在我面前发昏,就是我所造的气。

“恐怕我所造的人与灵性都必发昏”,上帝知道他的百姓的承受能力。所以上帝虽然管教和击打他的儿女,但是不会到一个地步,他的儿女无法承受的地步。上帝的击打和管教都是在他儿女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不会让他们彻底的绝望,失去盼望。正如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0:13节所说:上帝的试炼无非是我们可以承受的,在试炼的时候,总要给我们开一条出路,叫我们可以承受的住。也正如以赛亚书42:3节所说: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熄灭。上帝的目的是为了建造他的儿女,而不是拆毁。

所以这就告诉我们,上帝的儿女在试炼和苦难当中永远是有盼望的,因为我们知道耶和华上帝向我们所存的意念是赐福的意念,而不是降灾祸的意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