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uly 2nd, 2021

2021年7月2日默想:出巴比伦

Friday, July 2nd, 2021

15我亲自说过,又呼召了他;我带领了他来,他所行的就必亨通。以赛亚书48:15

 

以色列历史上有出埃及。出埃及我们都知道,记载在出埃及记。但是以色列历史上还有一次出巴比伦。这个出巴比伦就没有出埃及那么有名了。但是,其实从意义上来说,出埃及和出巴比伦是一样的。无论是埃及还是巴比伦,都代表这个世界。所以无论是出埃及,还是出巴比伦,都是代表从这个世界出来。在出埃及当中,以色列的领袖是摩西。摩西是带领他们出埃及的人。而在出巴比伦当中,这个领袖就有点奇怪了。因为他不是以色列人,而是波斯王古列。在15节里面所说的“他”就是波斯王古列。是上帝呼召了他,上帝带他过来。换句话说,就是上帝差遣了他。而且祝福他,使他所行的都必亨通。而波斯王的使命就是击打巴比伦,而且带领以色列人重归应许之地。

无论是出埃及,还是出巴比伦,都是指向那个真正的出埃及。就是耶稣基督带领所有的信徒从这个世界出来,从罪的捆绑当中出来,走向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而无论是摩西,还是古列,都是预表那位真正的救主,耶稣基督。今天,在耶稣基督的带领下面,我们已经出了这个世界。既然已经从这个世界出来,就不要在留恋这个世界。不要再留恋在埃及的火炉旁,锅里炖着肉的画面。不要再留恋埃及,不要再留恋巴比伦。不要再回头去看。而是要往前看。心里向往着应许之地,思想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