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29th, 2021

2021年4月29日默想:葡萄园

Thursday, April 29th, 2021

1我要为我所亲爱的唱歌,是我所爱者的歌,论他葡萄园的事:我所亲爱的有葡萄园在肥美的山冈上。

 

圣经当中有很多葡萄园的比喻。人们对葡萄园的解释也有很多种。但是我们还是要回到圣经,以以经解经的原则来看看,圣经里面的葡萄园到底指的是什么。在以赛亚书5章的开始,上帝栽种了一个葡萄园。这个葡萄园指的是什么呢?在后面的第7节就有回答。第7节告诉我们,上帝的这个葡萄园就是对以色列家。就是上帝的选民这个集体,包括北国以色列和南国犹大。而葡萄园里面的葡萄树,就是单独的上帝的儿女。这样,葡萄园里面的产出就是真正有生命改变的上帝的儿女,或者是上帝儿女的生命的果子。所以这样看来,葡萄园就是上帝的禾场,就是上帝工作的地方。

上帝有葡萄园,如雅歌8章所说,我们也有葡萄园。同样,我们的葡萄园也正是我们的禾场。那么,我们就会问,什么是我们的禾场?对一个牧师来说,他的禾场,就是上帝所托付给他的教会;对一个宣教士来说,他的禾场就是他宣教的工厂。那么对于普通的信徒来说,他的禾场又是什么呢?首先,禾场这个概念不是单一的,而是复合的。这是什么意思?比如,对于一个教授来说,他是一个教授,但同时他在教会里面也参与一些事工。那么对他来说,他的禾场是他的学生,同样也是他所在的教会,他所在的事工。同样,作为一个父亲和丈夫,他的禾场也是他的家庭。这些都是他的禾场,是他的葡萄园。是上帝托付给他的。我们每个人要好好治理我们的葡萄园,要忠心的在上帝给我们的葡萄园上面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