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20th, 2021

2021年4月20日默想:爱

Tuesday, April 20th, 2021

12我们早晨起来往葡萄园去,看看葡萄发芽开花没有,石榴放蕊没有;我在那里要将我的爱情给你。雅歌7:12

 

雅歌在读的时候给人一种很美,很甜蜜的感觉。因为这是在描述男女之间爱情的美好和甜蜜。同时也是在描述信徒与主之间美好而甜蜜的爱情。7:11-13节的描写,让我们想起伊甸园的情形。在这里佳偶邀请她的良人一起到田野间,到大自然当中去。有葡萄园,石榴,风茄各种各样美好的植物。而在这里,加偶对良人说,我要将我的爱情给你。这让我们想起伊甸园当中神和之间美好的关系。伊甸园是上帝所创造的一个美丽的园子。上帝创造这个园子,就是要和人以这个园子为背景有一个美好的关系。这是上帝造人的目的。这个目的,在人堕落之后,并没有随着人的堕落而取消。上帝的目的并没有改变。所以他制定了拯救的计划。借着这个拯救,使人和神的关系可以回到当初伊甸园当中的美好。所以启示录的新天新地就是伊甸园,但同时也是伊甸园的升级版本。而在这个历史的终结的时候,人类又回到当初伊甸园中的情形:有一个美丽的园子,在这其中,神和人之间有一个美好的关系。这个美好的关系,就是这里所说的,佳偶对良人的爱。这个爱是自发的,自愿的,是经历过堕落当中的苦难和挣扎而从心里面自愿发出的对主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