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16th, 2021

2021年4月16日默想:园子

Friday, April 16th, 2021

12我妹子,我新妇,乃是关锁的园,禁闭的井,封闭的泉源。雅歌4:12

 

 

雅歌4章是描写良人眼中的佳偶是如何的美丽。这样的描写最终也应用在基督和教会之间的关系上面。在基督的眼中,他的新娘,教会,是如何美丽,吸引人。虽然教会,现在仍然处在依然和未然之间,仍然有很多的罪,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是基督眼中看我们的时候,他所看到的是那个最终被成圣的教会,最终完美的教会。正如保罗所说的那样,在我们里面动了这善工的,他一定会成全这善工。最终,教会一定会被成全,成为完美,无瑕疵的基督的新娘。

而在这一章里面,也将佳偶比作成为园子。在古代的近东,和我们中国人相似,园子一般都是花前月下,浪漫所发生的地方。所以这里的园子,以及园子里面的泉源,都会让我们想到男女之间亲密的浪漫。而这里的佳偶说,她是关闭的园子,禁闭的井,封闭的泉源。这个意思就是,她的园子对所有人关闭,而只对她的良人打开。这里反映出佳偶对于良人的忠诚。她的心里面只有她的良人,而没有其他的人。而这也是信徒的写照。信徒的眼中应该只有基督,而没有其他。但是很可惜的是,我们的眼中,往往是被这个世界其他的东西所充满,而没有基督。这样的对比和反差,是值得我们每一个基督徒反思的。我们应该反思,我们的眼中是否只有基督,还是有其他的东西。我们的生活是否也要因此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