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15th, 2021

2021年4月15日默想:迎亲

Thursday, April 15th, 2021

6那从旷野上来、形状如烟柱、以没药和乳香并商人各样香粉薰的是谁呢?

7看哪,是所罗门的轿;四围有六十个勇士,雅歌书3:6-7

 

雅歌书的第2章是良人对佳偶的追求,而第3章则是佳偶对良人的回应。第3章的最后6-11节,写到所罗门迎亲的队伍。这个迎亲的队伍有几点是值得我们注意的。首先,这个迎亲的队伍是从旷野里面上来。其次,散发着馨香。第三,有勇士相随。最后,很荣耀。黎巴嫩的木头做的轿子,有银子,金子,紫色作为装饰。

这个迎亲的队伍,很容易让我们想到羔羊的婚宴。我们知道在雅歌里面,所罗门代表基督。而新娘就是教会。在旷野里面迎亲,是因为新娘,就是教会,是在旷野里面。馨香,代表基督的馨香。而伴随的勇士,我们知道,当基督再来迎娶他的新娘的时候,他是带着天上的众军一起来的。基督的第一次降临是在谦卑中降临;而基督的第二次降临,则是在荣耀当中降临。所以,这里所罗门迎亲的队伍其实是指向基督的第二次降临。他在荣耀当中,带着千万的天军降临,来迎娶他在旷野道路上面的新娘,就是教会。

而信徒,在等候这个最终的婚宴的过程当中,她正如第3章这里所描写的佳偶一样:她回应她的良人的追求,她切切的渴慕她的良人的爱情。她是在这样的一种渴慕当中,一种爱当中,耐心的等候她的良人来迎娶她。这里提到盼望,提到爱,当然还有第三个,就是信心。这就是保罗所说的,如今长存的有信,有望,有爱。信、望、爱,正是这个在旷野里面等候她的良人的佳偶所应该持有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