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2nd, 2021

2021年4月2日默想:上帝面前的许愿

Friday, April 2nd, 2021

4你向上帝许愿,偿还不可迟延,因他不喜悦愚昧人,所以你许的愿应当偿还。

5你许愿不还,不如不许。

6不可任你的口使肉体犯罪,也不可在祭司面前说是错许了。为何使上帝因你的声音发怒,败坏你手所做的呢?

 

在上帝面前许愿要谨慎。如果许了不还,还不如不许。在这一段提到在上帝面前许愿不还的人的后果。在第4节里面,我们看到在上帝面前许愿不还的人,被称为愚昧人。而且是上帝所不喜悦的愚昧人。然后在第6节我们也看到,在上帝面前许愿不还的人,要承受上帝的怒气。上帝要败坏他手中所做的事情。

这些都告诉我们,我们在发誓或许愿的时候,要非常的小心。特别是在上帝面前的许愿或者发誓。如果在上帝面前许了愿或发了誓,就要尽快的,尽力的去做,否则的话,我们面临的将是上帝不喜悦和怒气,而我们手中所筹划的事情,也会常常莫名其妙的半途而废。所以,在上帝面前许愿而不还的人,所罗门称他们为愚昧人。因为,人岂能愚弄上帝。而最后被愚弄的不过是自己。所以被称为愚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