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February 20th, 2021

2021年2月20日默想:寻求智慧

Saturday, February 20th, 2021

4寻找它,如寻找银子,搜求它,如搜求隐藏的珍宝,

5你就明白敬畏耶和华,得以认识上帝。箴言书2:4-5

 

人人都想有智慧,人人都想寻求智慧。箴言第2章4-5节告诉我们说,如果我们真的很渴慕智慧,真的寻求智慧,如同寻求银子和珍宝一样,我们必然就会最终走到上帝那里,得以敬畏耶和华,得以认识上帝。这是因为上帝本来就是智慧的本体,智慧的源头。所以人们寻求智慧,必然就会最终走向上帝,这位宇宙的创造者面前。反过来说,我们之所以没有最后找到上帝,那就是因为我们并不是在真正的寻求智慧。很多时候,我们以为我们在认真的寻求智慧,但是智慧却偏偏与我们擦身而过,让我们寻而不见。但是,其实上,要么我们寻求智慧的心有掺杂,要么我们所追寻的是智慧所带来的优越性,而不是智慧本身。可能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我们看起来似乎在寻求智慧,但是却始终没有办法找到智慧的源头。智慧的源头就是上帝自己。所以圣经上始终是将智慧和敬畏上帝,认识上帝捆绑在一起的。感谢上帝,上帝已经将智慧在耶稣基督里面丰丰满满的赐给我们了。让我们可以透过耶稣基督来认识上帝,这位智慧的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