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November 12th, 2020

2020年11月12日默想:歇斯底里

Thursday, November 12th, 2020

5但我是困苦穷乏的;上帝啊,求你速速到我这里来!你是帮助我的,搭救我的。耶和华啊,求你不要耽延!诗篇70:5

 

诗篇70篇以祈求上帝快快拯救,快快帮助开始,以速速到我这里来,不要耽延作为结束。而中间2-3节是对恶人、仇敌的控诉,盼望他们蒙羞转回;4节是祷告寻求上帝的人可以最终欢喜快乐。主题很明显,就是告诉我们诗人是如何急切的盼望上帝快快伸张公义,惩罚恶人,并施行拯救,使义人欢喜。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诗人大卫对上帝歇斯底里的依靠和寻求。

第5节说,我们困苦穷乏的。困苦,原文这个字是贫穷,受苦,降卑的意思。穷乏,原文是贫穷,有需要的意思。所以英文翻译成为poor and needy。大卫从心里感受,并口里承认自己是poor and needy,所以才会歇斯底里的寻求上帝的帮助,歇斯底里的祈求上帝快快施行拯救。

我们今天,也需要像大卫一样,从心里认识到我们是困苦穷乏的,并且口里也承认这一点。这样,我们才会歇斯底里的寻求上帝,向上帝祈求。这种歇斯底里是好的歇斯底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