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November 10th, 2020

2020年11月10日默想:审判和祝福

Tuesday, November 10th, 2020

8那时,地见上帝的面而震动,天也落雨;西奈山以色列上帝的面也震动。

9上帝啊,你降下大雨;你产业以色列疲乏的时候,你使他坚固。诗篇68:8-9

 

诗篇68可能是大卫运约柜进入耶路撒冷时所作的诗篇。在这首诗里面,大卫回顾了上帝为以色列人争战,审判仇敌,拯救以色列的过去。也记录了以色列人庆祝约柜进入耶路撒冷时庆祝的场面。最后,大卫的视野抬高,看到最后万国万邦都来朝拜上帝,颂赞上帝的画面。在这片诗篇里面,上帝对以色列人的拯救,和对仇敌的审判是交织在一起的。

8,9两节,大地在上帝的面前震动,西奈山震动,天降大雨,这些都是审判的场景。是上帝争战,审判仇敌的时候。但是这个时候也是上帝祝福他的百姓,恢复他的百姓的时候。上帝的产业,就是上帝的百姓,因着这大雨,反而得以坚固。在疲乏之中,得以恢复。

所以这样看来,审判和祝福往往是连在一起的。上帝对仇敌的审判,最终带来的是上帝对他的产业的祝福。所以,作为神的儿女,在上帝的审判的时候,我们应当存着盼望而忍耐,等候上帝属天的祝福如雨降下。